鼓掠星城

全世界我最喜欢王耀。
再也不会像喜欢上王耀那样喜欢上别人了。
最近过得比较安逸,一安逸就成天吃喝玩乐了。
别叫我太太,感激不尽。

【红茶会TRA墨迹吹】日常(五)

【红茶会TRA墨迹吹】日常(五)
   听说借钱最能考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王耀决定试试。于是亚瑟回到公寓就王耀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对着画了“滚滚,独角兽以及tony"墙壁发呆,连他回来都没察觉。
   发现王耀情绪低落,亚瑟想安慰他却欲言又止,按王耀要强的个性,不合时机的安慰往往只会适得其反。
   但亚瑟不能由着王耀什么都藏在心里不说,要强是一回事,逞强又是另一回事。
   他们刚开始合租那会,王耀半夜发烧以为吃药捂一身汗就能退烧,怕打扰阿尔和亚瑟休息,因此也没喊他们。结果早上他的两个室友怎么敲门都没人应,直觉不妙,未待亚瑟找出王耀房门锁的备用钥匙,阿尔已经冒险从隔壁房间的窗户爬出去,翻身打破玻璃跃进王耀的房间。
   那个时候,王耀已经烧到休克,嫌阿尔行事太鲁莽的亚瑟,没丁点犹豫,抱起王耀就往医院跑。
   留下阿尔傻傻的站在原地,维持着掏出手机要打120的姿势,愣愣的怀疑半秒“能用车偏要用腿的家伙智商还有何用”,随即顺手甩上门,也跟着冲了出去,钥匙也没带。
   被送到公寓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,王耀很快恢复意识。因为要住院观察,所以自然要带点私人用品到医院。彼时阿尔主动提议要帮王耀回去拿东西,结果出去没多久又讪讪的回来:他没钥匙。
   阿尔看着王耀,王耀看向亚瑟,亚瑟摊手表示“出门太急,我也没带钥匙”。穿着拖鞋就将王耀抱起送到医院,亚瑟兜里还能摸出一张能够支付所有治疗费用的银行卡,也勉强算个不偏不倚的“奇迹”。
   后来大病初愈的王耀算笔帐,换玻璃以及开锁的总费用让他“肉痛”了很久。
   于是王耀向阿尔和亚瑟道谢的同时,也顺便向他们传达了“没事别跟钱过不去”的中心思想。为了避免再发生使用暴力手段开门的情况,王耀从此晚上不再锁门,大大方方任他的两位室友以“我怕黑”,“我睡不着”,“我喜欢两个人挤着睡”等各种层出不穷的借口为由,半夜摸上他的床。
   思绪转过万千,组织语言组织半天,亚瑟一开口仍无比直白“耀,你不开心?”。
   “哪壶不开提哪壶”的做法再一次证明亚瑟·柯克兰自从对上王耀,情商加智商就一块不定时掉线的事实。
   这边王耀作黯然神伤状,故意在亚瑟面前忧伤好一会,左等右等等不来亚瑟丁点反应,正疑惑是不是“借钱计划”暴露了,亚瑟的话让他精神一震:接下来就是考验“影帝·王”水平的时候了。
   “亚瑟,我想买一个熊猫玩偶,可是没钱”,言外之意当然是‘亚瑟,你借我点可好。’
   闻言,亚瑟打开储藏室的门,变魔术般从衣柜里抱出一只1 .5m的熊猫玩偶,边说着“不小心买错了,送给你吧”边把玩偶塞进王耀怀里。
   身为萌物控,王耀眼里只剩下超级大只的熊猫玩偶,也没追究亚瑟究竟要怎样才能买错一只半人高的熊猫玩偶。
   抱紧怀里的玩偶蹭啊蹭良久,王耀终于在亚瑟温柔而灼热的视线中回神:我是来用借钱考验人心的,不能半途而废!
   尽管再一次坚定初心,但王耀还是没舍得松开抱着熊的手。把脸埋进熊猫玩偶里调整下情绪,王耀再次抬头,已能将“凄凄惨惨戚戚”的模式收放自如。
   “亚瑟,我交了一个女朋友。。。亚瑟?你没事吧?”,话还没说完,王耀就被亚瑟的表情吓到了,默默回忆自己有没有说错话,王耀没想明白亚瑟为什么迅速阴沉下脸。
   内心有如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,表面上一如既往高冷的亚瑟在心里咆哮“我就半天没盯着王耀,他就有主了,老天你TM逗我是不是?”
   努力保持微笑,亚瑟深呼吸后告诉王耀,“我没事,你继续。”
   松开抱着熊猫玩偶的手,王耀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,剥好后迅速往亚瑟嘴里一塞。亚瑟偶尔会低血糖,出于某种奇怪的执着,他偏偏不肯随身带些糖果来即使补充糖分,作为室友的王耀无奈,就为了亚瑟养成随身携带糖果的习惯。知道亚瑟有“糖果是小孩子和小女生吃的玩意“”之类莫名其妙的认知,王耀每次索性不多说,直接给因为低血糖犯晕的亚瑟塞糖果。
   即使并没有犯晕也不喜欢太甜的东西,亚瑟也乖乖含着糖球。口腔里的甜味蔓延,似乎能甜进心里,但想起王耀的温柔以后会专属某个幸运的她,亚瑟的心瞬间溢满苦涩。
   再度把熊猫玩偶抱在怀里,王耀忽的不想再继续所谓的测试了。这旨在试人心的测试,从一开始便是站在不信任的基础之上,可王耀比谁都清楚的知道:他的两个室友是笨蛋,是全世界最可靠的笨蛋。
   王耀向亚瑟说明“女朋友”只是一个无聊的玩笑,“智商情商持续不在服务区”的亚瑟却较起劲,坚定的认为王耀是临时改变主意,不愿再与他分享恋爱的那些事。
   吃醋的亚瑟非让王耀一定把“女朋友是谁,长什么样,哪里的,怎么认识的,有什么兴趣爱好”等一切的的一切都交代清楚,公安局查户口都没他那么严。
   说真话反而被质疑,眼瞅着亚瑟真有去某姑娘家上门拜访的意思,王耀干脆继续按套路走,把整个“剧本”编完整。
   “我的女朋友是个骗子,她骗光了我所有的钱,然后失踪了,我好难过”,王耀想再表现得悲伤一些,奈何怀里抱着一只超级可爱的熊猫玩偶,他根本悲伤不起来,于是王耀只好低头继续瞎掰。
   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,霸占年级第一不少时日,精英亚瑟居然轻易相信“平生最爱小钱钱的王老板会有被人骗走所有家当”的说辞,当即摸出一张银行卡递给王耀,“别难过,没钱先用我的,密码是331001。”
   约莫是想起银行卡在某些场合用起来不太方便,亚瑟拿出钱包,抽出钱包里的照片,然后把钱包也交给王耀,低声安慰道“不怕,我的钱就是你的钱。”
   室友受骗失恋是件很值得同情的事,但不得不说,亚瑟此刻更想不厚道的撒花庆祝“王耀失恋这件事”。
   左手拿亚瑟的钱包,右手拿亚瑟的银行卡,两只手还环着一个亚瑟给的熊猫玩偶,室友毫无保留的温柔让王耀瞬间很窝心。
   发现王耀的情绪更加低落,亚瑟有些慌神,‘难不成王耀特别在乎那个欺骗他的人?’,如此猜测着,亚瑟的心更加堵得慌。
   知道自己永远代替不了某个她,但亚瑟还是伸出手,将王耀和他抱着的玩偶一起拥进怀里,哪怕自觉徒劳,仍低声告诉王耀“不要再为她难过了,你值得更好的人。”
   亚瑟磁性的声音,真诚而又温柔,让王耀忽然由衷想要感谢上苍:谢谢给予了他与亚瑟之间的缘分,否则他究竟何德何能,能够遇到这么好的室友。
   “亚瑟,谢谢你,还有,对不起”,王耀决定向亚瑟坦诚所有。
   “怀抱借给你是应该的,你不需要道谢更不必道歉”,亚瑟显然误会了王耀的意思。
   王耀刚想继续解释,公寓的大门“嘭”的打开,阿尔喊着“耀,hero快饿死了,快给hero找点吃的”,冲了进来,待看清亚瑟搂着王耀的姿势,婴儿蓝的眼眸浮现一抹暗色。
   “你们在玩什么?加hero一个怎么样?”
   “亚瑟以为我失恋了,在安慰我。”
   “耀,hero都没见你恋过,你失的哪门子恋?”,大概是受了不小的刺激,因此明知这么说可能会被王耀揍,阿尔依旧毅然把毒舌进行到底。
   “我都被人骗走所有的财产了,你还嘲笑我,看透你了”,王耀从亚瑟怀里探出头,瞪着阿尔。
   “这有什么,以后我养你”,不同于之前的嘻嘻哈哈,阿尔难得的严肃。
   “我才不要跟着你天天吃蓝蓝路”,王耀毫不留情的秒拒。
   “跟着那位天天吃斯康你乐意”,摘下眼镜,阿尔危险的眯起眼。
   “不要”,顺着阿尔的目光,发现自己和亚瑟的姿势有些不太对劲,王耀迅速坐到一边。
   “耀,hero有个能让你在前任女朋友面前扬眉吐气的方法”,满意于王耀的自觉,阿尔戴回眼镜,好心情的开口。
   “说来听听”,实际上连女朋友都没有过的王耀对能让前任纠结的法子很好奇。
   “跟hero在一起,在她眼前秀恩爱”,阿尔留意着王耀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。
   “这个方法,我也可以陪你试试”,在王耀体会出阿尔的真实意图之前,亚瑟紧跟着开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fin—

有病的无意义附赠
①米耀
   “耀,hero有一场恋爱想跟你谈谈,有一场婚想跟你结,有一张床单想跟你滚滚。”
   “阿尔,是你自己滚还是我用中华锅送你滚?”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   场外,顶着包的阿尔瞅一眼台词,冷哼一声,“一看就知道没经验,我和王耀滚床单,哪次可能傻兮兮的告诉他,不找揍是什么?我们美洲人从来说的少做的多,不说废话直接上”

②朝耀
  “耀,我有一场爱想跟你做做”,在黑发金眸的东方人作出回应之前,亚瑟吻住王耀,没给他拒绝的机会,没给他开嘴炮的机会,没给他掏出中华锅揍人的机会。
  因为都说了,要做一场爱。
  来自大不列颠的工口大使,最热衷的,莫过于身体力行。

  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2)